带上她的眼睛

无题

“你好……麦金尼斯。”

“您好,超人。很久未见了。”

“是啊,你也老了。”

“嗯哼,老到您差点把我认成布鲁斯啦。”

轮椅上的人类发出漏气风箱似的咳嗽或者说轻笑,没有放过那一瞬间的犹疑。氪星人下意识地勾了下嘴角,怔忪地低头看向脚边的墓碑。它那么小,那么不起眼,灰蒙蒙地发亮。

“他走得很安静,只是回家前的几分钟通讯静默,”麦金尼斯用与碑下人相肖的平淡语调说,“等我回来,他就不见了。你不在,但屏幕上在播放你的婚礼的录像。”

“后来我在墓园里找到他,在他父母的碑前像个小孩一样睡着了。就像猫,不是么?藏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走完一生,他最不靠谱的一次温柔。”

“可是您瞧,这么不靠谱的温柔,我竟记了这许多年。连同墓地里时间的镰刀划过他身体后发出的气味。”

超人没有作声。他不在。He wasn't there.

麦金尼斯摇动了轮椅:“所以,您又要去宇宙旅行了吗?”

“……不。”

他轻轻地说,像在风暴里对一只残烛说话,定定地凝视那方碑。

“我留在这儿,陪他。”

麦金尼斯看着他在金红色夕阳里的剪影,分明地,那个挺拔了一个多世纪的永生的脊梁,颓然老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